2011-06-25

最近近況!

四月底到五月底,其中有兩週,家裡的兩個小朋友輪流住院!
雖然都是肺炎,不過不是互相傳染的!
也拜這次事件,兩個小朋友都吃到塑化劑了!


四月底的時候,先是思涵,一開始是普通的感冒,並沒有發燒,某天晚上,當時我在洗碗,老婆在哄宥涵睡覺,她站在老婆身後看她哄誘涵睡覺!思涵突然癲癇倒在床上,然後把晚餐都吐了滿身!等老婆哄睡了宥涵一轉身,被那畫面嚇死了!

當時思涵呈現恍神狀態,然後慢慢恢復意識!看似沒有問題了,於是帶她去洗澡,把吐了滿身滿頭的穢物洗掉!然後讓她入睡!到了12點多,她又說她腹痛!於是趕緊帶她去慈濟醫院!

就在醫院急診室,她又痙孿一次,剛好醫生在場,說這叫熱痙孿!是因為突然的高燒引起的!不過這也表示以後對於她的發燒要特別注意!不過這種熱痙孿通常七歲以上就會好了!隔天沒有什麼問題就出院了!

不過接下來,燒燒退退的,不放心,於是再帶去慈濟,結果說是肺炎,要留下住院觀察!當時還覺得奇怪,她小時後有打肺炎鏈球菌的疫苗啊!後來想想,說不定是那天的嘔吐物有跑進肺裡(因為當時躺著吐),所以起的吸入性肺炎!

這中間,住了一週,然後出院後,擔心她傳染的妹妹,於是讓她去外婆家住一週隔離養病!沒想到等到她回家不到三天,換妹妹一直咳嗽並發燒!送去慈濟,結果也說是肺炎,要住院觀察!現在推想,應該是喝奶嗆到引起的!宥涵是早產兒,吞嚥反射不是很好,從小就容易嗆到!這次應該也是這樣,導致牛奶跑進肺裡,又是吸入性肺炎!

這次也住了一週,不過這次又多了一樣事情出來!當我去顧宥涵時,我覺得怎麼腳好像扭到!第二天甚至痛到一拐一拐的走路!去急診看醫生,結果醫生抽血照X光之後,說我是痛風!大概是平常水喝太少了!真傷腦筋啊!怎麼會得到痛風呢?

還好這些事件都平安落幕!只是兩個小朋友吃醫院給的抗生素,在後來的塑化劑事件中,是上榜名單!不過劑量應該是不至於造成什麼危害吧!




沒有留言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