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7-22

今天的日食

到底是「日蝕」還是「日食」啊?
今天的媒體都是在日食這件事上打轉!
當然,我今天也帶了相機到公司...

上面那個是我公司的屋簷啦!
Exif:NIKON D70s,iso ,92 mm,f/36.0,0 EV,0.01 sec (1/100),

因為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到戶外去拍,畢竟是上班時間.....只好在茶水間,趴在地上....(太陽角度太高了)....腰很痛啊!


因為趴在地上實在太累了,太陽雖然缺了一角,還是很亮!不方便好好的瞄準!
只好隨便設定個1/3200秒,加上CPL當作減光鏡,隨便拍了!

Exif:NIKON D70s,iso ,120 mm,f/40.0,0 EV,1/3200 sec,

很像是新月吧!

2 則留言:

ryanImage 提到...

真是不簡單. 但...不必擔心對著太陽CMOS燒掉嗎?

Again, great shots!

馬克斯 提到...

我比較擔心我的視網膜燒掉....
因為太陽說大不大,盲拍跟本對不到!只好用眼睛看了(也因此要趴在地上)!
雖然有CPL當減光鏡,也縮光圈了!還是覺得很刺眼!

我盡量把快門速度提高,而且其實拍不到幾張,就因為腰痛放棄拍照了!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